爱好广泛,墙头众多。 浅尝即止,难得深究。 话唠刷屏,关取随意。

【LPPT】三贺日 番外 飙车记

三贺日之后大家陆续恢复了正常生活,该上班的上班,该上学的上学,该家里蹲的家里蹲。当然家里蹲组的成分还比较复杂,胜利和浅居先生工作场所就是家里,敬次郎还没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只能留在家里,诺埃尔在家休养,魁利和透真赋闲在家。不过这样一来监督诺埃尔的人手也非常充足,诺埃尔被强制卧床静养一周后才获得下床自由活动的许可。

“终于可以下床了!太棒了!”诺埃尔伸了个懒腰兴奋地说。

透真毫不留情地戳穿他:“你和魁利一起打游戏,不是玩得挺开心!”

“但是我更喜欢自己动起来!”诺埃尔怀念地说,“我已经好久没有散步了。”

“一周而已。而且接下来一个月你也不能亲自散步。”透真又泼了一盆冷水,眼见诺埃尔从兴致勃勃变得恹恹的,透真站起身从门外推了一部电动轮椅进房,“不过你可以坐着轮椅散步。”

“哎!太棒了!”诺埃尔的心情瞬间阴转晴,高举双手欢呼了起来。

透真帮助诺埃尔坐进电动轮椅,把说明书递给他,叮嘱道:“我和魁利去超市采购。你操作轮椅时候小心些,家里还有小朋友,安全驾驶。”

“是!”诺埃尔爽快地答应了。

透真和魁利从超市回来的路上遇到接恭一郎放学回家的浅居先生,大家有说有笑往回走时,又遇到了外出归来的胜利。

胜利有点儿担心地说:“家里只有诺埃尔和敬次郎,没关系吧。”

“敬次郎是乖孩子。”恭一郎认真地说,“他答应过我会听话的。”

胜利蹲下身拍了拍恭一郎的头,“我不担心敬次郎,我担心诺埃尔。敬次郎要是听了诺埃尔的话,他们俩会不会联手把家拆了?”

“哥哥,你想太多了!一个伤员一个小孩哪有那么大的破坏力!”魁利挥了挥手,“不会有问题的!”

“但是加上电动轮椅就难说了。”透真想了想诺埃尔的身手以及他对于电子设备的熟练程度,“我们还是快点儿回去吧。我有点儿不太好的预感。”

一行人加快了脚步声,还没进门就听到了诺埃尔和敬次郎的欢笑声,偶尔还夹杂了一两声开心的尖叫。魁利顿时也兴奋了起来,扭头兴致勃勃地对透真说:“不知道他们俩在玩什么游戏?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啊!”

透真看着前方,挑了挑眉,好心的提醒魁利:“你今天恐怕没有时间打游戏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魁利觉得透真的表情有些奇怪,就在这时,他突然感到一阵风袭来,愣愣地转过头,就看到诺埃尔的脑袋匀速地向他靠拢。等到诺埃尔接近了,魁利才看清敬次郎站在他的大腿上,抱着他的脖子,诺埃尔一手抱住敬次郎,一手操作电动轮椅。轮椅滑行到大家面前稳稳地停下,诺埃尔还操纵轮椅原地转了一圈,逗得敬次郎咯咯直笑。浅居先生从诺埃尔身上抱过敬次郎,胜利叹了口气双手推着电动轮椅转了个方向,推着诺埃尔回公寓。诺埃尔虽然看不见胜利的脸色,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,现在保持沉默比较好。等走进公寓后,所有人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,客厅宛如台风过境一般,遍地狼藉。

魁利深呼吸了几次都无法按捺心中的愤怒,终于克制不住大声吼道:“诺!埃!尔!”

“对不起!”诺埃尔立刻大声道歉。

浅居先生和胜利交换了个眼神,胜利对诺埃尔说:“我们需要谈一谈。”浅居先生把敬次郎交给恭一郎,对魁利说:“客厅就要麻烦你打扫整理了。我们和诺埃尔谈完就来帮你。”

虽然不知道诺埃尔、胜利和浅居先生三人在书房里谈了什么,但是当晚诺埃尔的电动轮椅就被收到了仓库里。看到诺埃尔的座驾换成了一部普通的轮椅,魁利觉得自己的内心得到了一丝宽慰。

第二天一早,胜利还没下楼就听到了恭一郎和敬次郎的欢呼声,他的心里咯噔一下。胜利放轻了脚步,侧身贴着墙壁走下楼,看到诺埃尔正用轮椅熟练地表演杂技,两个孩子开心地鼓掌。胜利感到有人轻轻拍了下自己的肩膀,回头一看浅居先生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又向他招了招手。胜利跟着浅居先生来到二楼走廊。

浅居先生停下脚步看着胜利有些犹豫地说:“我们是不是有点儿越界?毕竟我们只是管家,结果却像家长一样管头管脚。你昨天的态度真的很严厉。”

胜利揉了揉眉,“我昨天话说得的确有些重。虽然知道诺埃尔不会让敬次郎受伤,但是成年人带着儿童做出危险举动是不对的。这一点是必须让诺埃尔知道的。”

“诺埃尔先生也是想让孩子们开心。我很久没有看到他们俩笑得那么高兴了。”浅居先生有些伤感地说。

“浅居先生,”胜利想了想,斟酌着语句,郑重其事地说,“这是为了我们大家可以更好地相处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是很脆弱的。对于你来说这两个孩子是无价的珍宝。珍宝是需要好好保护的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浅居先生点了点头,“我们下楼吧。正好可以提醒下诺埃尔先生晨练时间快结束了。”

“好的。今天我来做早餐吧。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。”胜利笑着说。

“那我可是非常期待啊!哈哈哈哈。”

魁利推门出来看看哥哥又看看浅居先生疑惑地说:“哥哥,浅居先生?你们俩什么时候那么熟了?”

“早上好,魁利。今天你哥做早餐,你可要早些下楼哦。我们待会儿见”浅居先生说完就下楼了。

“我可不指望他帮忙,别给我捣乱就不错了。”胜利捏了捏魁利的鼻尖,也转身下楼了,“楼下已经有一个让大人头疼的大朋友了。”

一头雾水的魁利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好奇地跟着胜利下楼,有幸目睹了诺埃尔的特技轮椅表演。魁利挑了挑眉,趴在胜利的背上,得意地说:“哥哥,你觉得普通轮椅能阻止诺埃尔飙车吗?”

“不能。”胜利干脆利落地说,“所以推轮椅的工作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那家务呢?”魁利满脸期待地说。

“这两者并不冲突,你好好推轮椅的哈,我相信你做家务时的工作量也会大大降低的。”胜利拍了拍他的手,“好了,我要去做早餐了。”

魁利想了想,右手握拳击打了左手的掌心,信心满满地说:“我明白了!”

诺埃尔短暂的飙车生涯就此结束。


评论(1)
热度(5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rys【个人中心爱好者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